首页 论坛 微慕 如何在WordPress后台自定义公众号菜单(公众号文章)

正在查看 1 条回复
  • 作者
    帖子
    • #9309
      微慕
      管理员

      公众号链接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gMJz6NreOHqa8NH01BSivQ

      扫码登录
      通过此插件可以帮网站增加小程序扫码登录和公众号扫码登录的功能,让小程序用户可以在PC端发表文章、发表评论及修改个人资料。另外也支持了设置公众号自定义菜单功能,可以方便的修改公众号菜单。

      微慕小程序是通过WordPress网站的api实现网站和小程序的内容同步及功能交互,无论是评论还是发表文章都是小程序和WordPress之间的数据交换。
      不少的WordPress用户是通过pc电脑的浏览器直接访问WordPress网站,在网站上直接发表文章或评论。
      为了支持小程序用户可以登录WordPress,同时让授权的小程序用户可以直接在WrodPress里发表文章或评论,微慕团队开发了扫码登录插件,
      通过这个插件支持小程序用户和公众号关注用户扫码登录WordPress,
      在打通小程序、公众号、WordPress进行一些小的尝试,希望同时增加公众号的关注度和流量。
      安装教程
      下载插件:https://shops.minapper.com/2167.html

      登录WordPress网站后台,转到插件 - 安装插件 - 上传插件,上传安装主插件的zip压缩包,安装好后点击启用
      需要先安装主插件再安装其它扩展插件
      如需使用ftp软件上传到插件目录,请使用7-zip解压并使用二进制上传
      推荐使用宝塔的文件系统上传到插件目录后解压

      在 WordPress管理后台—微慕登录—授权激活中输入激活码激活

      主要功能及设置
      一. 小程序扫码
      目前支持微慕小程序的所有版本:开源版、增强版、专业版。扫码功能均在小程序前端——我的页面——扫码登录。
      在后台WordPress管理后台—微慕登录如下图设置:

      Image

      二. 公众号扫码
      公众号的关注用户扫码登录WordPress网站,支持的公众号包括:未认证的公众号、认证的订阅号及认证的服务号。

      1)未认证的公众号:通过扫码关注公众号后发送验证码,输入验证码后登录WordPress。由于未认证无法获取用户的昵称和头像,登录后昵称会使用系统产生的昵称编号,头像会使用默认的头像。
      2)认证的订阅号:通过扫码关注公众号后发送验证码,输入验证码后登录WordPress,并获取用户的微信昵称和头像。
      3)认证的服务号:通过扫码关注公众号后 ,直接登录WordPress,并获取用户的微信昵称和头像。

      三、微信开放平台
      小程序和公众号如果绑定了同一个微信开放平台,认证订阅号和认证服务号的关注后,通过获取同意的UnionID,把小程序用户和公众号关注用户关联起来, 用户扫码登录后,会统一使用小程序的用户身份登录。

      四、自定义菜单
      自定义菜单需要设置的是已认证的订阅号或服务号,未认证的公众号无法生成。
      因为这部分比较复杂,我会在近期录制视频教程并发布。

      五、用户权限
      扫码登录后的用户权限使用的是WordPress原本的权限系统,所有版本用户均可修改个人资料,只有专业版可以修改前端显示的个人简介和头像。
      如需给用户投稿权限,在WordPress管理后台—用户中设置用户权限

      订阅者只能在文章中发布评论

      作者和贡献者 可以发表文章和评论

      编辑 可以发表文章和评论,可编辑文章

      管理员 拥有网站管理权限

    • #9319
      我是谁
      参与者

      文章和动态列表能不能跳小程序直播间?

      • #9322
        Jianbo
        管理员

        这个不支持

正在查看 1 条回复
  • 哎呀,回复话题必需登录。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