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 IT资讯 经常被大吼和从没被大吼的孩子,到底有什么区别?20年后差异明...

正在查看 0 条回复
  • 作者
    帖子
    • #2682
      Jianbo
      管理员

      引言

      都说父母是孩子的榜样,在日常生活中,孩子的一言一行都在默默的模仿着父母,当孩子做错事,或者是在某一方面没有按照家长的想法去做,大部分的时候,家长想的不是和孩子去心平平和的沟通,家长此时往往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而是直接冲着孩子大吼大叫。当孩子犯错的那一刻,家长对孩子吼叫,也许能是最快,最方便的解决问题的办法,但是从长期效果来看,孩子并不会有太大的改变。而且父母如果长期把对孩子大吼大叫,作为一种教育的方式的话,那是不正确的,这对孩子的心理将造成很大的不良影响,而且也起不到教育的良好作用。那么对孩子大吼大叫,有什么负面影响呢?家长又该怎么去避免?该如何与孩子做一个良好的沟通教育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

      经常被大吼和从没被大吼的孩子,到底有什么区别?20年后差异明显

      大吼大叫有什么负面影响

      1、亲子关系恶劣

      当孩子做错事情时,孩子的心里本来就处于惶恐害怕的状态,如果这时候家长再对孩子大吼大叫,会让孩子幼小的心灵产生莫大的伤害,他会对父母从心底的不喜欢。而且父母长时间对孩子大吼大叫,作为解决问题的方式,孩子会产生逆反的心理,那么他之后对父母的教育也会不屑一顾,认为父母只会大吼大叫,难以好好的沟通。之后会让孩子与父母之间产生隔阂,不利于亲子关系的和谐共处。

      2、孩子的自信心和安全感缺失

      如果父母把吼叫作为一种长期的问题解决办法,会让孩子变得胆小内向,自信心和安全感缺失。父母作为孩子最重要的人,孩子需要父母的鼓励,而大吼大叫是否定孩子的一种方式,孩子会因此自信心丧失,觉得自己什么都不行,不敢于去尝试,因为他们觉得自己一旦是失败了,就又要被父母斥责,内心总是恐惧不安,这样孩子就会越来越胆小,越来越怕事。

      3、树立不良榜样

      小孩子的学习能力非常强,他们会在潜移默化中去学习大人的一言一行,如果父母长期孩子大吼大叫,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爱发脾气的话,那么孩子也会像父母一样,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了影响,会养成性情暴躁,极易发怒的性格,父母这样会给孩子树立不良的榜样,并不利于孩子心理健康的成长

      经常被大吼和从没被大吼的孩子,到底有什么区别?20年后差异明显

      大吼大叫可能培养出这几种性格

      1、胆小懦弱

      父母经常以大吼大叫的方式去教育孩子,孩子长期在心惊胆战中度过,内心恐慌,容易导致孩子安全感的严重缺失,使孩子因为内心缺乏力量而不自信,变得胆小懦弱,只敢站在别人的身后,不敢与人交流沟通,受到他人的欺负,也不敢反抗。

      小编的邻居的儿子凌凌,他的爸爸总是对他大喊大叫的,孩子胆小内向,在学校里总是受人欺负,不敢反抗,这都由于他的父亲不正确的教育方式导致的。

      2、暴躁易怒

      父母总是控制不住情绪,不能用合理的方式和孩子沟通,对孩子大喊大叫,孩子对此会产生逆反心理,怒火会在孩子的心里长久的积压。长时间后孩子在潜移默化中也会像父母一样,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脾气暴躁,难以沟通,当孩子遇到问题时用以暴制暴的方式去对待别人。

      家长怎样控制情绪

      1、增进对孩子的理解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是孩子第一个课堂,作为父母想教育好孩子,必须孩子有足够的了解,当孩子做错事时,父母不要着急打骂孩子,要控住自己的不良情绪,耐心的去寻找问题的根源,去用一个宽容的心理解孩子,包容孩子,心平气和地去教育孩子,将孩子引导到正确的方向。

      2、提高对教育孩子的自信

      父母在教育孩子的时候,没有采用心平气和的方式去和孩子沟通,而是一味的去打骂孩子,对孩子大喊大叫,其实这也是父母自己对教育孩子的不自信,觉得只能通过这样的形式恐吓孩子,这种的教育只是一时的方便,之后会埋下无穷的教育隐患,所以,父母要提高对教育孩子自信,用科学创新的方式教育孩子,耐心的和孩子沟通。

      3、在快发火的时候深呼吸、洗把脸

      作为父母一定要学会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因为你的处理事情的方法会影响到孩子面对问题时的解决方式,当孩子犯了错时,父母一定要学会冷静,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快对孩子发火时可以做一个深呼吸,调节一下情绪,或者是去洗把脸,冷静一下之后再跟孩子进行沟通,相信这样的方式,一定会让教育事半功倍。

      经常被大吼和从没被大吼的孩子,到底有什么区别?20年后差异明显

      大吼大叫后的补救措施

      1、坦诚向孩子认错

      父母在孩子犯错时,忍不住跟孩子大吼大叫,这时说过的难听的话已经不能收回了,孩子已经受到父母不良情绪的影响。他的内心是恐惧的,缺乏安全感的。那么父母一定要及时冷静自己的情绪,之后一定要坦诚的向孩子承认错误,不要觉得自己承认错误是向孩子示弱,其实父母这样做,对孩子日后的成长是有着积极的影响的,当孩子们出现错误是,他也会及时的承认错误,觉得勇于承认错误也是很酷的一种行为。

      2、告诉孩子不会再发火了

      当父母难以控制情绪和孩子发火,大喊大叫时,错误已经铸成,那么父母应该及时向孩子承认错误,告诉孩子不会再发火了,给孩子做出一个承诺,抚平孩子的情绪,并告诉他大喊大叫,发火是不对的,大声说话解决不了问题,愤怒发脾气也解决不了问题,自己只是想告诉孩子这么做是错误的。

      3、和孩子约定一个阻止自己再次发火的关键词

      当然成人在人际交往沟通中,有时也会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会突然的爆发,那么最父母在跟孩子沟通时,可以和孩子约定一个阻止自己再次发火的关键词,比如说,妈妈我爱你,孩子一这么说父母心里一暖,会意识到自己的教育方式有误,会及时的调整自己的情绪,换一种温和的方式对孩子进行教育。

      4、记录发火的经历

      每一个父母都应该知道,在自己对孩子发火之后对孩子的影响有多么的巨大,那么,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再次出现,父母可以记录下自己发火的经历,是孩子做错了什么事情,而成为引爆自己情绪的导火索,加深一下在脑海中的印象,那么在下次再发生这种事情的时候,父母可以一种平和的状态跟孩子教育沟通,达成一致的想法。

      小结

      作为家长,我们必须控制住自己的情绪,现在家庭中亲子相处的模式就是孩子日后踏入社会跟他的朋友团体相处的方式。那么,在和谐氛围的家庭中成长的孩子,他会热情活泼开朗,有责任感,会很容易受到工作中的伙伴的喜欢,而性情暴躁的孩子在与人沟通上也是具有一定的障碍的。父母要学会用愉快的方式和孩子沟通,因为你给予过孩子的伤害,总会积压起来,给孩子带来无尽的伤痛,但如果你对他温柔以待,那么孩子也会变得更加柔软。

      "

正在查看 0 条回复
  • 哎呀,回复话题必需登录。
滚动至顶部